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三救三献,守护生命——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三救三献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24日 11:39  点击:[]

   2020年12月3日安徽理工大学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三救三献宣传活动,其目的在于宣传三救三献的相关知识,招募志愿者以及传播红十字精神。

活动现场(摄影:罗昱洁)

   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分别在中午和傍晚准时到达值班点——爱苑、仁苑、义苑食堂门口,进行三救三献宣传活动。到达现场,志愿者们便立马换上红十字的工作服,手持宣传单进行宣传。刚开始进行宣传的时候,来往的同学比较少,但尽管如此,志愿者们的热情依旧不减,每位志愿者都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向来往同学进行相关知识的讲解。随着时间的流逝,同学逐渐多了起来,参与到活动中的同学也渐渐多了起来,现场气氛也逐渐变得火热起来。在宣传过程中,有些同学答完题后,对题目中的问题有些许不解而向讲解员提出疑问时,讲解员积极而又耐心地为其解答。许多参与扫码答题活动的同学表示他们通过阅读宣传单,参加答题以及志愿者的详细讲解学到了许多有关三救三献的知识,并且想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仅如此,在宣传三救三献的同时,志愿者们也在积极的招募红十字会志愿者。一开始,一些同学因不了解志愿者的工作望而却步,志愿者们得知这种情况后积极主动地上前为其讲解志愿者工作的性质以及需要负责的工作内容,在志愿者们的详细介绍下,消除了同学们的顾虑,不少同学选择加入红十字会成为一名志愿者。随着活动的进行,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红十字会成为志愿者,志愿者们心中充满成就感同时感到由衷的高兴。

   “三救三献”这一名词在此之前对于许多人来说是比较陌生的,经过此次宣传,更多的人了解到“三救三献”是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在现实生活中的具体展现。基于此,此次活动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红十字精神,让红十字精神传扬到了更广阔的地方。

   寒风凛冽,吹不凉志愿者们的激情热血,吹不散各地正在开展“三救三献”活动的组织,吹不灭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三救三献不仅是红十字会的重要职责,也是许多身处困境的人的希望。相信在今后的道路上,三救三献会被更多的人所熟知,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到三救三献中,会有更多的人成为红十字会志愿者。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但是三救三献的宣传永远不会结束,红十字精神也会永远传承。

(撰稿、核稿: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韦伟、罗昱洁,刘瑞)

上一条:懂法守法,安全相随——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条:战疫路上,携手共进——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的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