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懂法守法,安全相随——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24日 11:42  点击:[]

   在“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安徽理工大学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守法校园”为主题如期开展普法活动。不同于前几天的的阴冷,兴许是志愿者们如火般的热情感染了太阳公公,今天的太阳格外的温暖和耀眼——如宪法般神圣权威,保护公民权利的同时让人不敢越红线而过。此次宪法知识宣传活动旨在加强校园内同学们的的法律意识,弘扬法律精神以及维护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权威。

活动现场(摄影:阮启)

   志愿者们提前到达宣传会场进行了简短的工作讨论,统一意见后便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开始热情主动地向来往的同学们发放法律常识宣传材料,同时耐心详细地讲解相关的法律知识和此次活动的具体内容。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紧紧围绕此次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建设守法校园”的宣传主题,精心设计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基于此,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很高,其中最受同学青睐的莫过于有奖答题,同时参与的高达十几人,有不少同学拿到了自己心仪的奖品离开宣传会场。一些对法律知识感兴趣的同学在现场提出了很多问题进行咨询,志愿者们或是借助法律知识宣传页,或是运用自身提前所学知识就问题进行细致、耐心的解答。在进行交汇互动的时候,一些志愿者还向同学们具体讲解了一些真实案列,诸如网络刷单,校园代理、网贷以及传销等等骗局,以此为契机向同学们讲解法律常识,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同时还围绕校园内学生们最为关心的校园欺凌事件进行讲解剖析,让同学真切了解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以及应对方法,不少同学表示在参加此次活动后受益匪浅,重新改变了自己此前对于法律的一些错误看法。随着时间的缓缓流逝,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凛冽的寒风也再次灌向志愿者们,但是志愿者们丝毫不减此前的热情,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向来往的同学进行普法宣传直到活动结束。

   这次活动使同学们意识到了法律的重要性:有了法律,社会才能和平,才能秩序化,也才会使每个人民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此次活动的有效开展,营造了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良好风气,使学生们的法律观念和法律意识大大增强,初步形成了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局面,掀起了一轮学法知法的浪潮,同时也为全面推进建成法治社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撰稿、核稿: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韦伟、阮启,刘瑞)

上一条: 了解造干,传递希望——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举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培训会 下一条:三救三献,守护生命——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三救三献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