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首页 | 团委简介 | 团情快讯 | 基层动态 |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 支教专栏 | 下载中心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了解造干,传递希望——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举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培训会
2020-12-24 11:45  

   2020年12月6日9点至11点,安徽理工大学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经济管理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计算机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医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爱心社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以及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共计六支队伍的300余名同学准时到达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一同参加陈宝老师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段玺玉)

   虽然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是属于志愿者们自由支配的周末悠闲时光,报告厅内却座无虚席,这充分体现了志愿者们对这次培训的重视以及对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捐献、保存等一系列科普知识的渴求。培训会伊始,陈宝老师为志愿者们简单介绍了淮南红十字会以及有关三救三献的知识,然后循循善诱引出了今天培训最重要的部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培训。志愿者们每个人都全神贯注,认真学习有关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保存的相关知识。不仅如此,他们还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课件上的内容,担心错过某个知识点。陈宝老师告诉志愿者们,造血干细胞能够为大部分的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被誉为生命的种子,但是由于放、化疗会带来巨大痛苦,以及有脐带血的人很少,因此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唯一可能根治白血病的方法。除此之外,尽管目前淮南市有五千多名志愿者加入了淮南骨髓库,但时至今日只有34名志愿者配型成功并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因此这需要所有的志愿者们一起努力,让更多的人真正的了解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是什么,动员更多的人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患病者带去新的希望!在这次培训会的最后,陈宝老师邀请了两位捐献过造血干细胞的安徽理工大学的志愿者来和大家分享他们真实的捐献经历。真实的经历总是更加深入人心,台下的志愿者们正襟危坐,严肃认真,比之前更加精神饱满,满怀憧憬与敬佩,认真地倾听这两位志愿者讲述自己当时的心路历程,虽然这两位捐献者讲述时显得云淡风轻,但是这更能体现他们的大无畏精神与公益精神,感染了在场的绝大部分志愿者。最后这两位捐献者也发出了呼吁,希望红十字会的全体志愿者们都尽可能投身到这份救助事业中去,加入中华骨髓库,再创生命的奇迹。

   几支服务队的签退各自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有序离场,他们的目光坚定,坚定于对志愿服务的决心;他们的内心充实,充实于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的了解。培训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相信志愿者们对于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认识更加深入,例如捐献造血干细胞无害,成功配型造血干细胞困难等。时至今日,造血干细胞捐献还没有被大多数国人真正了解与认可,以至于中华骨髓库在全球的排名较后,这就需要更多的人“深思熟虑入库,义无反顾捐献”。相信志愿者们会在未来将今天所学宣传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伟大的事业中来。春天终究会来,相信随着红十字会相关工作的开展,国民公益意识的提高,在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会给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撰稿、核稿: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韦伟、刘诗淼、刘俊宜,刘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tuanwei@aust.edu.cn

 
中国共青团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教育新闻网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