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连续七年荣获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2022年01月11日 09:53  点击:[]

    近日,共青团中央对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现突出的单位、团队、个人和成果进行通报表扬。我校团委荣获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称号,这也是学校连续七年获此殊荣。

    另在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中,我校也荣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在2021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考评中,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实践团和土木建筑学院“倾筑”服务团荣获“优秀团队”称号;土木建筑学院教师杨旭东、学生郑志强获“优秀个人”称号;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以法之“民”,“典”亮生活——安徽<民法典>普及现状调查及对策分析》(负责人:李冰倩,指导老师:闪诚章)和《嵌入与浮出——媒介视角下基于岳西县冶溪镇溪河村基层党组织与乡村治理深层互动的调研》(负责人:徐静蕾,指导老师:王偲)2篇调研报告荣获一等奖,《传承古镇文化,妙开发展新篇——以芜湖古镇考察为例》(负责人:鲁海燕,指导老师:方胜)获二等奖。

    2021年暑期,安徽理工大学社会实践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通过集中组队、分散实践和返家乡社会实践形式,组建103支校级以上重点团队,在活动中新增建立社会实践基地22个,并通过学习强国、新华网、人民网、中青网等新闻媒体对实践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391篇,让学生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


上一条:我校学子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践行青春使命 下一条:郭永存与学生组织代表共话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