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劳动教育实践月”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02日 11:57  点击:[]

3月以来,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校团委和各基层学院团委广泛发动全校各级团组织组建志愿服务团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开展了一系列主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奉献志愿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劳动教育实践月”活动,将爱心洒满校园各个角落,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深化雷锋精神学习教育。“雷锋精神代代传,新时代雷锋精神拥有新的内涵,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学习雷锋同志在平凡中书写伟大的光辉事迹,用实际行动实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志向。”化学工程学院能源化学专业2020级邵志伟参与了学院集中组织观看的纪录片《雷锋》,结合时代发展,对新时代雷锋精神有了新的感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织团支部开展雷锋精神宣传教育主题班会,重温雷锋同志先进事迹,在交流中学习雷锋舍己为人、甘于奉献的服务精神。

化工学院组织观看《雷锋》纪录片

人文学院开展雷锋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3月上旬,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志愿者分别前往淮南市寿康老年公寓和安馨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为老年人送水果、打扫卫生,和他们聊天,在春天里弘扬孝亲敬长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医学院安理天使志愿服务队走进义苑食堂,向全体师生倡导文明用餐;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主动前往爱心献血屋义务献血。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青春使命。

电信学院志愿者看望老人

医学院志愿服务队协助食堂工作人员

志愿者在爱心献血屋义务献血现场

开展校园劳育实践。矿业工程学院志愿者在宁远楼周边广场、楼梯、实验室和学院四周绿化带进行卫生打扫,为师生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在劳育实践中提升劳动技能水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在宿舍楼下开展校园交通环境整治,将杂乱停放的自行车和电动车整齐划一地排列起来,极大改善了校容校貌,也提升了广大学生爱校荣校和校园主人翁意识。

材料学院志愿者排列自行车

参与校园疫情防控。3月下旬,新冠病毒再次卷土来袭,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听党指挥,按照学校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到就餐时间校园各个食堂都会有志愿者准时前往,在食堂门口向用餐人员倡导佩戴口罩并发放口罩,确保疫情下的校园生活井然有序。校爱心社社团团长毛笑尘表示:“参与疫情防控就是当代雷锋精神的体现,我们志愿者要学习雷锋同志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守护师生们的安全健康,保卫学校家园,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志愿者按照学校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雷锋精神长存不息。活动中,学校广大团员青年争当志愿服务的传承者、践行者,争做劳动实践的体验者、感悟者,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之际展现出勇担青春使命的精神风貌。

据悉,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劳动教育实践月”活动后续还将开展优秀主题作品征集、优秀主题团日和优秀志愿者的评选活动。

撰稿:校团委 朱梁

核稿:程秀霞

上一条:我校24名外语专业学生志愿服务杭州亚运会 下一条:学校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劳动教育实践月”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