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校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劳动教育实践月”活动启动

2022年03月04日 14:22  点击:[]

3月4日上午,我校2022年大学生“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劳动教育实践月”活动在淮南市三和镇新华村正式启动。活动由来自校团委、校学生会和校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的50余名师生志愿者,联合淮南市三和镇新华村党支部和中国十七冶中冶置业(安徽)有限责任公司中共淮南安理家园项目部党支部共同开展。

启动仪式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陈悦向大家介绍了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和开展劳动教育对于当代大学生的作用和意义,号召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的实践者、新型人际关系的倡导者、文明新风的引领者,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取向,提升劳动技能水平,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展现出青年学子勇担青春使命的精神风貌。

活动中,部分志愿者扛起锄头,拿起铁锹,深入农田,为田地松土除草,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部分志愿者走进农家书屋、法律咨询室和残疾人工作站,整理书籍货柜,打扫室内卫生,为当地构建温馨的“关爱小家”;顶着烈日骄阳,志愿者们带上白手套,将村内多处垃圾拾起并分类处理,还大自然一处洁净空间;还有部分志愿者走访慰问了村内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奉献爱心,传递温情!

志愿者除草松土

整理资料

垃圾处理

慰问孤寡老人

活动之余,校团委与当地举行了校“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基地”和“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促进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和劳动教育在实践中的长效化、常态化发展。

举行“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摄影:吴梦伟)

据悉,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劳动教育实践月”活动期间将陆续开展一系列劳动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的理念,形成马克思主义劳动观,践行“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撰稿:校团委 朱梁

核稿:校团委 程秀霞

上一条:学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劳动教育实践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子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践行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