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9级 台佳佳

2022年03月06日 08:31  点击:[]

   

    台佳佳,现为安徽理工大学2019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本科生,在大学期间,连续两年保持绩点专业第一的排名。荣获2019—2020学年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标兵称号。在2020年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一等奖。在2021年获得“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一等奖、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初赛二等奖,同时也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做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在她看来“学习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要每天坚持,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同时学习时不玩手机,专心学习也是学习中十分重要的一点;课后多做题,练后反思纠错也十分重要。“获得国家奖学金可能是一种意外收获,在此期间,自己认识许多优秀的人,在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参加了更多的比赛,自己对于目标也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她这样说到。

    对于高中和大学的生活,她认为有一部分不同,在高中老师是带着你学,每天布置任务,而在大学里面,需要自己规划自己的每一天,对于自己每一天必须有一个清晰的规划。刚上大学时可能我们有迷茫,她认为接触身边优秀的榜样,通过对于他们的学习来改善自己,同时启发和鼓舞自己。也可以和一个宿舍或者身边好朋友约在一起学习,把自己的计划互相分享,组成一个学习互助小组,互相帮助。

    “既然做了就一定要做好,专业课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得按照老师课程安排学习,剩下的时间就可以准备比赛。虽然很累,经常熬夜,但通过自己坚持不懈努力,最终的结果会让自己有一种成就感。刚开始自己不敢参加比赛,但是自己鼓起勇气参加后发现通过比赛可以提高自己的能力。”

    对于学弟学妹她想分享:“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高光时刻,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擅长的领域,虽然每个人擅长的领域不一样,你的精力是有限的,你把时间花在哪个方面,那个方面就更会好。”

 

撰稿:蒋晓雅、王珊珊

核稿:程秀霞

上一条:土木建筑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2019级 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