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 庄雨

2022年03月06日 10:22  点击:[]

   

    庄雨,现为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哲奖学金、国华科技单项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三好学生、校十佳大学生;也是第十三届认证杯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安徽赛区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安徽省第四届校园读书创造活动一等奖得主;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获得省级立项;同时发表了两篇专业相关领域的论文。现在的她已成功获得保研资格。

    刚踏入大学的庄雨就有着清晰的目标——读研,因此在大一时她就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学习状态。在其他同学还在趁着刚进入大学的喜悦放松时,她就已经开始清晰的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了。因为读研的愿望强烈,从大一开始庄雨就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希望把什么都做到最好,在大一初学高数时就开始刷考研真题,把高数学得深入又扎实。在谈及学习方法时庄雨表示一定要吃透课本、多刷题、并且跟老师多交流,尤其是专业课的学习需要将知识点串联起来系统的理解复习,否则也只能应付考试而无法真正学有所成。

    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优秀的竞赛成绩让庄雨成功获得了保研资格。大二时庄雨参加了数学建模竞赛,由于疫情的原因,竞赛是在家里准备的,谈到这段经历,庄雨感慨不已。她并没有因为在家里就有所懈怠,而是仍保持着与在学校时相同的作息。她规划好时间、合理安排任务,一边跟着老师的进度学习,一边准备竞赛,漫长的假期过得充实而有趣。同样是在大二,庄雨进入了实验室,跟着研究生学长学姐一起做实验。提及这段经历,庄雨说到,做事情一定要主动,只要自己一有时间就会主动联系学长学姐去实验室帮忙,去的越多学到的东西就会越多。为了兼顾科研与学习,庄雨不惜压缩自己的休息时间。过程虽然辛苦,但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庄雨凭借这项科研成果成功申报了大创项目并获得省级立项,也为日后保研打下了基础。除了学习之外,庄雨这四年的大学生活也非常精彩,担任班级宣传委员,撰写班级材料,筹办班级团学活动;担任院学生会通讯部副部长,撰写通讯稿、校刊十余篇。

撰稿:蒋晓雅、王珊珊

核稿:程秀霞

上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8级 汪春龙 下一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消防工程专业2020级 高翌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