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8级 汪春龙

2022年03月06日 11:02  点击:[]

    汪春龙是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他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严于律己,最终保研去往东北大学。他从进入安徽理工大学开始,便不断提高与充实自己。他在本科三年期间,平均绩点达到4.12,曾荣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级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据统计与分析竞赛”全国二等奖、“认证杯”数学中国建模网络挑战赛第一阶段及第二阶段一等奖(第一名);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

    自律自强,厚积薄发

    汪春龙表示自己对数学有着特殊的兴趣,长期对数学的研究学习,锻炼了他的数学能力也为他在本专业取得优秀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汪春龙说,在大二的时候,在机缘巧合之下的一次对话后,进入了李强老师的优秀的数学团队,以及在他的java老师所介绍的“互联网+”、“蓝桥杯”比赛之后,用充足的时间去准备相关资料去参加比赛,最终取得了大量学习经验。在不断的学习积累和比赛经验的取得后,熟练的掌握C/C++、Python、java、matlab相关语言的编程,使得他的能力有了更高层次的提升。厚积薄发,从不懈怠。汪春龙在数学学习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方法,他会将老师上课所用的PPT提前打印出来,最终在上面进行标记和注释,以便自己的理解和期末的复习。在学习生活方面他也有自己的高度自律的态度,他会每天早起并制定一天的计划,然后一点一点的完成当天的内容,这些让他的生活和学习变得井井有条而又不失趣味。

    充实自我,脚踏实地

    大一加入英语俱乐部,加入空手道社团,加入勤工工实践社,任职英语俱乐部特训部助理,大二任职数大学院信计二班班长,英语俱乐部主席团副会长,空手道社团宣传部部长,勤工实践社实践部部长,大三加入学生处,任职学生处易班助理……汪春龙的大学生活,以学习为主旋律,而这些丰富多彩的经历,则是增添许多别样的趣味和感受。在英语俱乐部的时候,背单词和短语的积累,成了汪春龙的“家常便饭”,不管是课上遇到的生词短语,还是在课外阅读时遇到的短语,他都会及时的摘录并加以记忆,以此种脚踏实地的方式对待英语的学习。除此之外,在英语听力方面他也没有落下,他会专门找BBC的新闻材料,来锻炼自己的英语听力水平,以此长期的积累,让他的英语水平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

    不忘初心,追求卓越

    成功保研之后,汪春龙依旧保持自己原有的生活学习方式和态度,六点起床坚持晨跑,在空闲时间坚持去图书馆读书学习,以此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眼界和思维能力,平日也会受到周围同学认真学习态度的感染,更加坚定的学习,并做好自己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事。认真上课,认真备考,学习是自己的事,追求更好的自己,认真且圆满的走完自己的大学时光,不留任何遗憾。

撰稿:蒋晓雅、王珊珊

核稿:程秀霞

上一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级 吴倩倩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 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