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教专栏 > 正文

支教日志·武都实验中学篇·“疫”路毅行,拨云见日

2022年10月24日 14:45  点击:[]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反反复复。从9月7日开始,到国庆时疫情有所好转,而国庆之后疫情又再度出现。作为一名教师,面对疫情,我们应当要承担起自己的那一份责任与义务。不能因为疫情耽误学生的课程学习,我依然每天给孩子们认真上课,同时也检查他们的作业完成情况,尽量让孩子的学习不受影响。

除此之外,学生的心理健康更是不能忽视。疫情当下,有的孩子回不了家,甚至有的孩子的家长正在处于疫情高风险区,学生们一边要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另一方面又要承受疫情之下的心理压力。作为老师,我们要及时帮孩子们缓解内心的焦虑情绪,增强他们面对困难时的心理素质。尤其要感谢学校为我们疫情留校师生所做的一切事宜。学校严格按照防疫政策的规定和要求,保护着每一名学生和老师,为了调动学生和老师的积极性,学校还举办了拔河比赛并设置了奖品,现场热闹非凡,让大家沉浸在喜悦中,暂时淡忘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学校还购买了6头羊,给我们老师做了一顿美味无比的羊肉汤,让大家的心里也是暖洋洋的。

随着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疫情渐渐稳定,学校终于在10月23日解封了,疫情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我相信“事物发展的前途是光明的”!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拥有美好明天!

支教日常



撰稿:研支团 陈悦

核稿:校团委 程秀霞

上一条:支教日志·东江初级中学篇·去看阳光未曾踏足的地方 下一条: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集中观看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