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首页 | 团委简介 | 团情快讯 | 基层动态 |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 支教专栏 | 下载中心 
 

  支教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支教专栏>>正文
 
       
 
 
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参与科技志愿活动短视频拍摄培训
2023-03-23 16:45  

为持续提高科技志愿服务的影响力,提高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拍摄技能,从而在支教地更好地开展宣传工作。3月22日,我校第24届和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积极参加中国科技志愿app开展的“手机短视频拍摄技巧科技志愿活动”直播培训。

此次拍摄技能培训由“中国科技志愿”官方发起,采用“抖音直播”的方式开展。培训讲师依次从拍摄前准备、拍摄中技巧、拍摄后问题以及拍摄捷径四部分展开详细叙述。培训讲师强调:“不打无准备之仗”,拍摄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如:明确拍摄要求、设备选择以及设备调试等,为正式拍摄提供前提保障。在拍摄中要懂得根据实际需要拍摄远景、近景、全景、特写等丰富的景别,同时要注意镜头的构图,保持图片的垂直和水平,做到横平竖直,注重画面的和谐。此外,培训讲师还针对拍摄后出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帮助支教团成员解决了“视频常常看来平淡无奇”、“拍人常常被锐化”、“画面光线不均匀”等拍摄难题,使支教团成员豁然开朗。

此次“云直播”培训,让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深刻体会到了自己在支教地日常工作的拍摄记录中还仍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进一步提高了支教团成员的拍摄技能,激励他们更好地发现支教中的美,用镜头记录支教的点滴时光。

撰稿: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任艳

核稿:程秀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tuanwei@aust.edu.cn

 
中国共青团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教育新闻网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