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教专栏 > 正文

支教ing| 一堂生动有趣的公益写生课在千亩油菜花海中曼妙

2023年03月25日 11:15  点击:[]

3月24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光明公益、区志联及陇南七彩创意美术学校前往角弓中心小学开展“益苗计划之绘画包”公益活动,为291名乡村留守儿童带去绘画材料,并带领孩子们到户外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写生课。

志愿者们将绘画爱心物资发放到孩子们手上,鼓励孩子们潜心学习,提高美学素养。当孩子们拿到了崭新的绘画材料后,喜悦之情难以言表,他们带着灿烂的笑容用稚嫩的声音说着:“谢谢志愿者哥哥姐姐们!”

随后,志愿者们带领部分孩子到户外体验写生的乐趣。陇南七彩创意美术学校王美丽老师结合偏远山区小学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为孩子们讲解了绘画的基本技巧,志愿者们一对一爱心帮助孩子们进行绘画指导,帮助孩子们将熟悉的大山与一草一木用画笔赋予不同的生命。在户外的大自然中,孩子们感受到了油菜花的芬芳、树叶的清香,不断地沉浸在创作的快乐之中。

用画笔记录爱与美好,让公益活动更有意义。孩子们用画笔记录下自己眼中的美好,展示出了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可以亲近自然、走进自然、热爱自然,更有助于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公益活动更加有意义。

撰稿:校第24届研支团 任艳、戴政宏

核稿:校团委 程秀霞

上一条:慎终追远,缅怀英烈|安徽理工大学研支团在陇南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参与科技志愿活动短视频拍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