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首页 | 团委简介 | 团情快讯 | 基层动态 |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 支教专栏 | 下载中心 
 

  支教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支教专栏>>正文
 
       
 
 
慎终追远,缅怀英烈|安徽理工大学研支团在陇南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3-04-06 08: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安徽理工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结合地方实际,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在支教地陇南开展“慎终追远,缅怀英烈”爱国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4月4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随陇南市武都区团委,武都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兴朝幼儿园青年代表一行前往武都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支教团成员在革命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瞻仰革命先烈当年生活和战斗时留下的珍贵遗物和历史图片,深入了解先烈们出生入死、前赴后继的奋斗历程,切身感受在硝烟弥漫的年代,革命先辈凝心聚力、艰苦奋斗、献身革命的共产党人精神。最后,全体成员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


4月5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自行组织前往陇南市文县大渡坝村缅怀革命先烈。成员们前往革命烈士陵园重走长征路,追寻革命先辈,在烈士陵园前举行了悼念仪式,支教团成员们向革命烈士墓鞠躬默哀,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庄严哀悼和崇高敬意。

慎终追远,缅怀英烈,是为了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更是为了开创未来,安徽理工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将秉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任艳

核稿:校团委 丁玲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tuanwei@aust.edu.cn

 
中国共青团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教育新闻网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