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20年五四表彰大会

2020年06月15日 10:42  点击:[]

    在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时期,4月26日下午,我校2020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团史云课堂在钻石剧场举行。校领导郭永存、袁亮、虞宝桃、孟祥瑞、郑明东、吴照明、宫能平、董雨、周旭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主持。全校全体团员青年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大会。

会场

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郭永存作重要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线上教育教学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

郭永存作重要讲话(摄影:唐克 施培松)

    郭永存指出,101年前,燃爆青春的爱国运动,唤醒了中国的青春伟力。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展现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和爱国奋斗、自强不息的良好精神风貌。在抗击疫情的危机时刻,我校青年学子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在社区、乡村开展宣传引导、心理疏导、站岗劝导,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用勇敢与坚守展现出新时代我校青年的坚韧之美、善良之美、奉献之美,为我校青年学生点赞。

    郭永存希望,全校团员青年要树立报国之志,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要有更加强烈的家国情怀、更加忠诚的政治品格、更加远大的理想抱负,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远大理想确立人生航向;要锤炼品德本领,让青年之力在砥砺奋进中淬炼成钢,青年学子要有学有所长、学有所成的紧迫感,保持求知、求真、求实的渴望,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用科研探索提升自己,不断练就过硬本领,在自我“修炼”中持续提升;要担当时代责任,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当历史的接力棒传递给今天的莘莘学子时,同学们一定能扎根祖国大地,扛起责任,做起而行之的行动派,做脚踏实地的奋斗者,让青春的绚丽之花烙印在时代变迁、国家发展的每一寸土地上。


郑兰荣通过网络讲话

    团省委副书记郑兰荣通过网络向受表彰的全校团员青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她希望广大青年坚持爱国和爱党,听党话、跟党走,把勤学求真作为一种追求、把崇德修身作为做人做事的头等大事,让笃志奋进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把奋斗作为青春最厚重的底色,用奋斗铸就最美的青春,把满腔报国之志转化为立足岗位的工作业绩,把积极奉献精神转化为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在经济建设主战场、文化发展大舞台、社会建设新领域、科技创新最前沿、基层实践大熔炉贡献聪明才智、书写青春篇章,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宣读了学校2019年度本科生、研究生学年总评和共青团工作表彰文件。表彰大会通过青春主题的视频梳理展示了我校青年师生继承五四传统、弘扬五四精神、践行五四使命的青春担当与作为。能源与安全学院安全工程专业2016级黄玉杰同学、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6级尹诗玉同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矿业机电工程专业2017级博士研究生胡峰同学分别代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三好学生标兵和优秀研究生通过网络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19级博士研究生陈梓华同学代表我校受表彰的抗疫优秀志愿者分享了自己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先进事迹。

    大会上,由我校团干部在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现场实景讲述的团史微团课《青春跨越百年 梦想点燃未来》引发了关注与热议,通过站在共青团的历史起点讲述共青团的光辉历程,结合我校75年办学历程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国热情、树立报国之志,得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大会在全体团员青年网络云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落幕。

    各内设机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全校各年级学生辅导员参加了大会,累计4万1千人次通过手机、电脑实时网络收看。

 

(撰稿、核稿:校团委 郑江、程秀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我校大学生爱心社受中国扶贫基金会表彰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云”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