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首页 | 团委简介 | 团情快讯 | 基层动态 |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 支教专栏 | 下载中心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快讯>>正文
 
       
 
 
逆水而行,义无反顾——记投身“防汛”志愿服务的管志文同学
2020-07-19 21:20  

    7月5日以来,安徽多地遭受多轮强降雨袭击,长江水位持续上升,芜湖段水位也连日持续上升,内河水位同样居高不下,青安江、青弋江和漳河等全部破警戒水位。我校能源与安全学院2017级消防工程1班本科生管志文一直居家在线学习,在长江边长大的他,当看到芜湖段水位不断上涨,他坐不住了,积极主动与当地防汛部门联系,积极投身于南陵渡大桥附近的青安江水域防汛志愿服务。

    他坚持每天凌晨1点到早上7点半去水库值班站岗,主要负责巡堤查险,检测堤坝有没有出现渗水、漫溢或者管涌等险情,如出现此类险情,立即向相关负责人员进行汇报,并迅速处理此问题,同时每天都在值班表上认真填写夜间防汛的相关信息。

管志文夜间值班

    “防汛虽然比学习累很多,不过我们年轻人不就是应该多吃点苦受点累嘛。更何况现在是防汛的紧急时刻,看着这么高的水位,现在让我在家吹空调、看电视我可呆不住。你看这堤上这么多人在抢险,我相信,咱们一定可以战胜洪魔,减少损失。”当问到参与防洪志愿服务感受及想法,管志文的回答朴实而坚定。

管志文夜间巡堤查险

    管志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也彰显了青春的热血,这才是最美大学生。管志文在校期间表现优异,曾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第四届淮南市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和学校三等奖学金2次等,主持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申请发明专利4项。据悉,春节期间,管志文还积极参加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得到社区广泛称赞。


(撰稿、核稿:校团委 余兰、程秀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tuanwei@aust.edu.cn

 
中国共青团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教育新闻网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