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团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2021年04月26日 08:02  点击:[]

2021年4月24日星期日,安徽理工大学团委老师在校内组织了主题为“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培训会。这是一场由校团委书记程秀霞主持、学生干事共同参与的会议。


培训现场

为响应五四运动100多周年,阐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加强青年对五四精神的认识,同时也为了坚定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号召青年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校团委特此召开了此次培训会议。

会议强调,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它扭转了鸦片战争后中国不断沉沦的发展趋向,并成为探索中国道路的伟大开端。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使走社会主义道路成为中国历史必然。每个青年都应珍惜这个伟大时代,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联系在一起,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五四精神的传承者。

会中,校团委书记程秀霞发言:“作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五四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是一场广泛传播民主和科学的新文化运动,是一次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为后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奠定了基础。五四运动在中国播下无产阶级革命的种子,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创造了群众基础。如今,近百年时光如白驹过隙,五四运动的旗帜仍在中国大地高高飘扬,永远激励着中国人民为追求国家和民族进步而不懈奋斗。”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培养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让同学们在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秀作风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质。

 

上一条:学校在安徽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学校举办“英模•大师”进课堂暨劳动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