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2021年07月13日 08:19  点击:[]

    近日,由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中国青年报开展的“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结果揭晓,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循环2018-1班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资源循环2018-1班团支部共有共青团员33名,其中预备党员3人。在这个充满着活力与激情的班集体中,他们以倔强敬苦难,执着捍理想,携手前进,扬起自强不息的风帆,直奔未来的壮阔。支部学风优良,学年综合测评平均成绩多次位列学院前列,四级通过率达50%。支部科研氛围浓厚,20余人加入实验室并参与各项科技创新活动,成绩丰硕。荣获科技创新竞赛国家级三等奖1项、省级奖项3项、参与发表学术论文4篇、获批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2项、省级6项。支部积极宣传并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积极融入到公益活动中,参与无偿献血、安徽省红十字会“益行计划”等志愿活动。疫情防控期间,4名支部成员主动参与家乡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受任于国家有难之际,彰显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支部获评全国煤炭行业“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近年来,校团委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从严治团,不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激发各团支部创先争优的热情和动力。通过开展入团仪式、民主评议团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等推进班团一体化,进一步增强了团组织对我校团员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撰稿、核稿:校团委 郑江、程秀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学校开展“挑战杯”竞赛专项动员 下一条:学校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