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首页 | 团委简介 | 团情快讯 | 基层动态 |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 支教专栏 | 下载中心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快讯>>正文
 
       
 
 
学校开展“挑战杯”竞赛专项动员
2021-07-13 17:29  

    7月12日至13日,学校分东、西片区召开“挑战杯”竞赛专项动员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出席动员会。校团委、17个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骨干教师代表分团参加交流。

分团现场(摄影:唐克)

    近两年来,学校在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连续捧得集体最高奖项“挑战杯”,实现了“挑战杯”系列赛事省赛大满贯。为及时总结参赛经验,积极备战国赛,并谋划下届竞赛组织工作,做到早动员、早立项、早培育,提升作品质量,学校分东、西片区,历时2天,分4个会场组团召开竞赛专项动员会。

    会上,董雨强调,“挑战杯”是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部委联合主办的品牌活动,已有30余年办赛历史,被誉为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赛事,是高校办学水平、学生综合能力的集中展现,各单位要从人才培养、三创育人的角度出发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的开展,将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持续跟进。他要求,要健全竞赛工作机构,整合学校教学、科研、创业、实训等资源,优势互补,高效协同作战,各学院须指定专人负责赛事的遴选组织备战工作;要完善竞赛工作机制,从动员宣传、立项培育、备战参赛、扶持奖励、总结交流等形成完整闭环,调动师生参赛的积极性和热情;要整合校内校外资源,打造一批科技创新工作经验丰富并乐于指导学生创新实践的专家队伍,推动赛事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校团委负责人就历届“挑战杯”国赛金奖项目进行了统计分析,并对赛事有关要求进行了解读。


(撰稿、核稿:校团委 唐克、程秀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tuanwei@aust.edu.cn

 
中国共青团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教育新闻网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