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大学生暑期文化下乡文艺演出

2021年07月15日 14:11  点击:[]

    7月14日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大学生暑期文化下乡文艺演出在我校乡村振兴重点推进村——淮南市大通区孔店乡新华村精彩上演,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大通区党委常委、副区长张健,孔店乡党委副书记陈月菊,校团委、地球与环境学院负责人,以及孔店乡新华村村两委、新华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负责人、各参演单位团委书记和村民们一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结束合影留念

    演出在民族舞《陶醉了》中拉开了帷幕,舞蹈叙述了傣族人民爱党的赤忱之情,表达新中国成立初期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建伟大祖国的深厚情怀。接着,校园十佳歌手用优美的歌声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民族舞《守护》带我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守护着彝族儿女渡过的艰难岁月。教师代表带来的歌曲《相逢是首歌》、《悟空》和《红旗飘飘》用优美的旋律、曼妙的歌声,赢得了在场观众掌声雷动。现代舞《写进历史的春天》展现了疫情时期,全国各地医护人员毅然应召赴战场,齐心协力四海抗疫,最终赢得胜利的激动场景。器乐演奏《走过咖啡屋》《巴比伦河》荡涤着现场所有人的心灵,沉浸在优雅的旋律,久久不忘。现代舞《逐光》为我们刻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和百年辉煌的历程,指引我们奔向崇高的理想,追逐前方耀眼的光芒。

民族舞《守护》

歌曲《相逢是首歌》

现代舞《写进历史的春天》

村民们被精彩的节目深深吸引(摄影:汪鑫齐 陈豪毅)

    演出期间,大通区党委常委、副区长张健,校团委书记程秀霞共同为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美育实践基地揭牌,孔店乡党委副书记陈月菊、地球与环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陈楠共同为地球与环境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在建党100周年和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交汇之际,学校将党史教育与美育实践相结合,将文化下乡同乡村振兴相结合,奏响了青春主旋律,抒发了爱党爱国之情,展现出我校德、智、体、美、劳“五育”全面发展的育人成效和青年学子青春洋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在新时期学校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担当。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张士林、校团委 程秀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开展“挑战杯”竞赛专项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