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首页 | 团委简介 | 团情快讯 | 基层动态 | 创新创业 | 学生风采 | 支教专栏 | 下载中心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快讯>>正文
 
       
 
 
学校举办"双百双创"大赛宣讲会暨省赛动员会
2022-09-19 11:40   校团委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科学精神,参与科学传播实践,增强创新创业能力,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第十三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9月17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安徽省第十三届“双百双创”大赛宣讲培训会暨省赛动员会,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副教授张燕翔和安徽省科普产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副总经理张泽轩担任本次进校宣讲嘉宾,相关学院同学参加现场宣讲会。

作品培训现场

省赛政策宣讲现场(摄影:张义龙、高杰)

张泽轩从什么是科普、大赛流程简介、往届回顾、本届创新、作品分析以及本届大赛政策变化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同时,结合往年参赛同学作品存在的问题及本届大赛新的要求给学生提出了一些建议。张燕翔立足于科普作品的创意创新,聚焦数字科普类作品,结合国内外优秀作品系统阐述了科普动漫与绘本、数字科普游戏、科普微视频、微电影等作品的创意设计和制作技巧,指出作品创作中要把握科学性、普及性、创新性、趣味性、传播性、艺术性的统一。参会同学受到了很大启发,提升了同学们参赛的积极性和信心。

据悉,安徽省“双百双创”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主办,是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弘扬科学精神,参与科学传播实践,增强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我校校级决赛也将于近期举办,择优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第十三届省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邮箱:tuanwei@aust.edu.cn

 
中国共青团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青在线 | 中国教育新闻网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