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院长下午茶”活动

2022年05月14日 16:34  点击:[]

为了及时了解学生诉求,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帮助学生解决切实问题,实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不断线”,真正做到守“生”有责,守“生”尽责。5月1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下午茶”活动正式启动,首场由学院院长闵凡飞出席,2018级11名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闵凡飞简要说明了学院开展“院长下午茶”的目的,希望同学们在轻松氛围中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会上,学生代表对学校、学院和老师对他们的教导、服务和帮助表示感谢。学生代表就疫情防控、步入职场的角色转变、考研“二战”的焦虑和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前景进行了提问。闵凡飞结合全球疫情严峻形势,国内医疗资源现状,校园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并基于国家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多角度对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了介绍,肯定大家为疫情防控所做出的努力,同时强调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和规定的重要性。针对即将步入职场,角色转变的忐忑,他引导同学们正视焦虑心理,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了解岗位特点,相信自己能力,积极融入和适应工作学习新环境。他结合历年考研“二战”的事例,分析不就业“二战”带来的心理问题、成长问题和社会问题,引导同学们可兼顾考研和就业,在工作中,了解企业需求和行业发展,明晰职业目标,特别是跨专业“二战”的同学,要合理定位,理性选择院校。针对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发展前景问题,他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专业发展历程、专业方向和专业特色;结合国家能源需求,煤炭行业需求,阐述矿物加工工程学科的重要地位以及专业人才需求缺口大的现状;结合校友成长成才以及在不同行业建功立业的成功案例,阐明我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宽基础、重实践、强创新的人才培养特色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调整好身心状态,积极乐观应对即将步入的下一个人生阶段,祝福同学们都能前程似锦。

座谈会现场

合影(摄影:朱书辉)

“院长下午茶”为学生提供了与学院领导面对面的交流机会,一方面了解了青年学子的要求,增强教学活动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另一方面也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提升管理、服务的及时性与有效性,为学院领导深入了解学生搭建了平台,更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助力“三全育人”取得实效。

撰稿:材料学院 储兆晶

核稿:闵凡飞

上一条:弘扬劳动精神 绽放青春光彩——材料学院开展劳动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开展“拔草护绿净校园”劳动实践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