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安全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新闻写作工作培训会

2022年06月28日 09:21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宣传工作,提高我校团学工作新闻写作水平,6月26日下午,安全学院在宁远楼A412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新闻写作工作培训会,邀请中国青年网青年发展服务中心执行主任王龙龙做《如何做好社会实践新闻报道工作》的专题讲座。学院指导老师、社会实践队员、学生骨干等200余人参加培训。院党委副书记曹宣明主持会议。

培训主会场(摄影:兰学强)

培训会上,王龙龙根据自己日常工作中的审稿实例与经验,就如何挖掘社会实践新闻点、怎样做好采访、新闻写作以及“三下乡”投稿注意事项等内容,从方法、技巧、规律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授。王龙龙强调社会实践新闻报道工作要坚持新闻报道的基本原则、要结合政策背景突出个性化选题、要注重现场感与故事性、要通过小切口、小角度来反映实践主题、要坚持原创性。同时要围绕实践对象、实践团队、实践过程的纪实性、调研数据的分析性、重大主题的整合性、实践背后的深入性、实践成果的总结性、实践思考的感悟性等八个方面展开。

本次培训会有助于各实践团队进一步了解“三下乡”社会实践新闻宣传相关注意事项,从稿件要求、投稿指南、稿件发表成功等方面为各团队提供了针对性和实用性指导,有利于推动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

 

撰稿:安全学院 兰学强

核稿:曹宣明

上一条:“红”+“绿”的乡村振兴之路—经管学院省级重点团队赴鹞落坪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暑期“三下乡”省级重点团队赴宿州市埇桥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