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研”途有你,勇往“职”前——材料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考研、就业经验交流“进行时”

2023年05月15日 10:55  点击:[]

  为帮助学生解决考研与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舒缓学生的考研、就业焦虑情绪,解学生之所急,5月8日开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多场考研、就业交流会。各专业教师代表、学生辅导员、2020级各专业学生和2019级考研、就业先进学生代表约400人参加了交流会。

矿物加工工程专业交流会现场(摄影:贾送宽)

  交流会上,2019级考研学生代表们就院校选择、时间规划、资料收集、复试技巧和心态调整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使2020级考研学生充分了解自身优势,并进一步拓宽考研综合能力,明确考研目标。就业学生代表们从就业政策、求职信息搜索、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各专业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从专业发展的角度对考研和就业的选择问题给同学们进行细致地解答,提醒学生考研的同时也要重视就业,做到“后路无忧,研途坦荡”。

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交流会(摄影:刘紫微)

  考研、就业交流会帮助2020级学生进一步了解目前考研与就业形势,使学生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与发展规划,交流会犹如一场及时雨,极大缓解了学生因考研和就业带来的紧张情绪,为学生们斗志昂扬地踏上人生战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下一步,材料学院将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持续开展一系列指导规划活动,为学生考研、就业保驾护航。

撰稿:材料学院 贾送宽 王兵

核稿:陈向君

上一条: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力物学院举行“聚灿光电”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下一条:“羽”你同行,其乐无穷——力物学院举办第二届研究生羽毛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