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力物学院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2023年05月27日 20:01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确保毕业季各项工作稳定有序,自4月底以来,力物学院陆续开展毕业生文明教育系列活动。

思想引领,规范点滴言行

5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东升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他对毕业生进行了深入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离校前的各类安全教育,号召毕业生党员提高身份意识,牢记初心,不忘使命。鼓励毕业生将个人职业规划与母校发展、社会发展相结合,尽力用自己的努力感恩母校,回报社会。他还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要求,引导大家在毕业季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坚守最后一班岗,共同维护学校工作稳定有序的环境。

党委副书记为学生党员上党课

此外,学院还针对毕业班开展了诚信教育活动。辅导员通过谈心谈话、签订贷款诚信承诺书、主题班会、发布群通知等方式开展毕业生诚信教育。按照学校要求叮嘱贷款毕业生完成国家开发银行和农信社的网上“毕业确认”工作,确保每一个贷款毕业生提高思想意识,知晓贷款政策,做到按期诚信还款。

考研交流,营造优良学风

为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引领作用,4月25日晚,学院分专业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组织2023届录取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生为低年级学生做考研经验交流,分享考研经验。毕业班考研学子就报考选择、复习规划、笔试备考、面试调剂技巧等方面与低年级同学做了深入交流,同时他们还激励学弟学妹们在考研的道路上勤奋进取,坚持不懈。

高低年级考研交流会

劳动教育,提升服务意识

为提升毕业生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4月28日,力物学院开展了党员志愿者食堂帮扶活动。毕业生党员统一穿着志愿者红马甲,在义苑食堂就餐大厅参与服务工作。他们不畏炎热天气,在收残柜台收拾碗盘,清洁桌椅和地面等,并引导师生遵守食堂秩序,文明就餐。在就餐高峰期间,他们提醒师生间隔就坐,落实光盘行动,展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员风采。

开展志愿服务

师生联赛,共话离别之情

为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进一步彰显毕业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力物学院于5月11日下午在信义体育场举办了“师生足球友谊赛”。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学生院队占据主动,长途奔袭单刀射门、圆月弯刀任意球破门;后半场,教师队迅速调整站位和进攻方式,巧妙的短传渗透配合,撕开了学生院队的防线……。高温也没能阻挡队员们的热情,场面非常精彩,赛场上回荡着队员和场边球迷的加油声。比赛结束后大家纷纷合影留念,记录这毕业前夕最珍贵的时光。

师生足球友谊赛

心怀感恩,奔赴美好前程

5月18日下午,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参观校史馆。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深入了解学校的历史渊源、办学特色、优秀校友事迹以及取得的重要成果。深刻感悟了学校“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校园精神。一张张陈旧的图片和一段段精彩的文字,彰显了学校始终秉承“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精神。活动中,很多同学用手机记录着珍贵的资料。学院高度重视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把参观校史馆作为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重要内容,让毕业生发挥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历史精神,激发爱国力量。

毕业生党员参观校史馆

同时,为表达学院对毕业生的不舍之情,在2023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学院还专门为全体毕业生专门定制了毕业纪念品,给每名学生发放一个精美的挂件U盘。赠送挂件U盘既方便毕业生随身携带,还可以帮助毕业生们留住回忆。同学们纷纷用U盘储存四年的照片,以此定格美好的青春年华。U盘的正面是可爱的太空兔,背面印制了祝福语“前程似锦”。学院通过赠送纪念品表达对毕业生的不舍之情和深情祝福。

为全体毕业生定制的纪念品(摄影:冷金兰、谢素璞、学院学生)

撰稿:力物学院 冷金兰

核稿:孙东升

上一条:电信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春季运动会 下一条:电信学院开展第九届优秀心理委员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