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3100余人次志愿服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1年12月27日 10:05  点击:[]

    为配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9月中旬到12月底,我校共组织3100余人次志愿服务,参与文明创建交通劝导和清洁环境卫生活动,负责淮南市山南新区各重要红绿灯路口和主次干道的交通劝导与清洁工作。

志愿者参与清洁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参加创城的青年志愿者,统一穿戴红色志愿者马甲。在路口开展活动时,配合交、辅警工作,使用小红旗进行语言劝导;劝导行人走天桥、劝导电动车不要逆行和闯红灯。在主次干道清洁环境时,配合环卫工人工作,捡拾绿化带的果皮纸屑,清理路面垃圾,打扫树下的落叶;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干得热火朝天,道路面貌焕然一新,赢得行人交口称赞。

志愿者参与创城交通劝导活动

    为推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这一重要活动的顺利开展,校团委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提供经费支持,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为学生提供交通出行方便,并在第二课堂成绩单中予以学时认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既是高校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途径,又是加强对学生的劳动教育的重要平台,促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的弘扬,鼓励广大学生以实际行动为校园文明创建和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核稿:校团委 孙嘉宝 程秀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 下一条: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得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全国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