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得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全国银奖

2021年12月20日 16:34  点击:[]

    近日,2021年“第五届「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采色行动”获奖名单公示,我校土木建筑学院“倾筑”服务团之“青春逐梦”支教团荣获全国银奖。

    自2017年以来,「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开展了五届农村支教活动,是“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核心项目。今年,支教奖再度启程,全国数百所高校的上千支团队通过学校推荐或团队自荐两种方式报名参与了活动。经网络评选、技术筛查及材料评审等环节,主办方最终确定了「为爱上色」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公示

     今年暑期,支教团的队员们怀着“创新支教,筑梦乡村”的初心,秉承着服务社会的意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自身特长,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为中小学生累计开展线上线下辅导5150学时,让山区的孩子们在假期能充实自我,提高学习能力。此外,支教团队还开设了科技知识、美术与手工、书法赏析等兴趣类拓展课程,让孩子们自主选择参加。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开展了“安全情话,守护生命,携手幸福”“同怀爱国心,共铸爱国情”等主题教育课程,在寓教于乐中提升孩子们的道德素养和爱国情感,加强疫情防控意识。

    据支教团指导老师杨旭东、陈孝柱介绍,支教团还将继续探索“互联网+”支教模式,推动支教创新,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支教服务体系,促进支教项目可持续性发展,希望实践团秉持“用爱心浇灌梦想,用实践绘就青春”的誓言,能够用不一样的支教形式,点亮孩子们的内心世界,照亮远方的山野。

    “青春逐梦”支教团作为“倾筑”服务团的一部分,成立于2015年12月,本着“奉献爱心·完善自我”的社团宗旨,始终致力于开展美丽乡村规划、古建筑保护、环境保护、乡风文明建设、爱心支教等志愿服务项目,曾荣获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公益项目金奖、2021“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榜样100”全国最佳大学生团队、知行计划全国优秀大学生团队、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陈孝柱、吴帆,校团委 程秀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上一条:我校3100余人次志愿服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安徽省“双百双创”大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