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级 吴倩倩

2022年03月06日 11:05  点击:[]


    吴倩倩,现为安徽理工大学2019级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社团活动,第二课堂累计1029.5学时,并在2020—2021学年综合测评排名专业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2019—2020,2020—2021两学年荣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9—2020学年荣获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2020—2021学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称号。
    做为班级的体育委员和两个班级的辅导员助理,在忙碌的工作中,她也会抽出时间,参加课余活动和各学科类竞赛。她努力的完成自己每一项事情,从眼前的小事做起,注重积累,认为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在获得国家奖学金的一刻,我感觉到的不是一种惊喜,更多的是一种自己努力得到回报后的一种喜悦感。”她这样说到。大二期间虽然申请数学建模比赛没有成功,但她也没有气馁,依然努力的完成每一项学习和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尽全力完成计划。
    做一件事就全身心地投入,不止学习还有工作。参加学生会虽然很忙碌,但是喜欢这种忙碌的感觉,给自己带来的充实感。在大学学习中,她认为比高中的学习节奏更快一些,在课后,习惯于把课上学习完的知识疏通一遍,归纳总结当天学习的知识点。大一的时候注重晚自习,合理运用晚自习,完成当天的学习计划。在大二大三科学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在学习中注重效率。她认为学习中很重要的是下课后梳理老师上课所讲知识,适当的做一些当堂课的笔记。“因为刚上完后思路比较清晰,及时梳理能防止知识遗漏”她说到。同时要按照老师进度学习,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课。

撰稿:蒋晓雅、王珊珊

核稿:程秀霞

上一条:高光时刻,闪耀的他们来了! 下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8级 汪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