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高光时刻,闪耀的他们来了!

2023年04月12日 10:39  点击:[]

2023届考研学子肩负疫情放开的巨大压力,被很多人称为史上最难一届考研人,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信苑三号楼C519宿舍的四名计科学子顶住压力,全部成功上岸。


四人合影

薛方杰,大学四年获得过校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他说:“考研是一场博弈,比拼的不单是学习的努力程度,还有对自己专业知识水平的判断。做好择校工作,评估自身实力,找对方向,比盲目努力更重要。同学们一定要尽早准备复习,时间付出足够多你才能有底气,在心态上做到破釜沉舟,摒弃杂念,把考研过程当成一次自我的脱变,不负时光不负梦。”

祝愿说,他渴望深入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认知,并且认为教育是最好的投资,于是目标坚定地备考。在整个考研过程中他觉得:首先在择校选择方面就要打起十二分精神,院校竞争十分激烈,一定不能有过度的攀比心理,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院校。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尽早养成计时做题、少看多做、规律复习、善用草稿等好习惯,预留充分的时间,保证质量的同时也要保证效率,也祝愿学弟学妹能够早日上岸,心想事成!

汤海峰 ,大学四年获得过多次校级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他说:“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比拼的不仅是知识的储备,更是信息的搜集、方法的优化、适合的选择,做好应战准备才能把这场战斗打好。备考过程漫长而艰难,在整个考研过程中,我们从未想过放弃,虽然中途都或多或少产生过迷茫和焦虑,但最终都选择将这条路走到底。唯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杨烁,他认为考研得到的并不是一纸文凭,而是在不断努力、克服万难的过程中收获的成长履历。考研是枯燥的,煎熬的,但是心中有梦想,就一定会成功。他说:“在平时生活中,大家会共享最新考研信息,交流学习方法、学习资源等,备考的过程是辛苦的,难免会出现坎坷和瓶颈期,当备战不顺时,我们四个会相约一起聊聊天,谈谈心,倾诉自己的内心,释放心中的压力,重新整理好心情,继续奋斗在考研的路上。只要向着梦想不断努力,不断坚持,就一定能成功。”


讨论难题(摄影:学生提供)

或许最好的友谊就是携手同行,研路共进,志趣相投,风雨同舟。519宿舍彼此都有更高的追求和更远大的理想,从下定决心继续深造的那一刻起,经历了考研路上的苦难重重,疫情期间的种种不易,但是宿舍四人始终以一起上岸为目标,从未言弃,带病走进考场,展现了极强的团队精神和坚持不懈精神。

四年前,宿舍四人从各地奔赴而来,相聚于安徽理工大学;四年后,他们还将继续在专业领域深入学习、共同奋斗,为祖国、学校、学院和计算机领域添砖加瓦。尽管前路各不相同,但我们相信,未来我们会在更高处相见。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崔文豪、祝愿,刘中廷



上一条:校第六届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级 吴倩倩